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彭建兵院士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张甜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安大学教授、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院长、黄河研究院院长彭建兵院士,中组部海外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李振洪教授,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吕艳副教授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曹小曙教授向彭建兵院士一行介绍了中心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及未来规划,并详细汇报了中心正在进行的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工作。彭建兵院士充分肯定和鼓励了中心前期工作,并对中心的发展模式、研究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彭建兵院士强调西安市及陕西省在国家生态安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我们要有区域自信和文化自信。彭建兵院士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期重点研究工作,指出中心在人地关系与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研究工作可与宜居黄河战略进行良好结合。彭建兵院士提出做科学研究要具备刻苦钻研的品质与良好的思维方法,对中心师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产生了极大启发。

随后,李振洪院长与吕艳副教授针对中心的工作方向与研究重点,提出中心可发挥人文地理优势特征,与其团队的地理大数据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最后,曹小曙主任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中心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篇:傅伯杰院士莅临中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