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剪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剪影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余建新老师应邀来到中心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邱孟龙     浏览数    分享到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土资源部岗位专家、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余建新教授做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附楼S101报告厅作题为“垂直差异性区域土地整治技术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学术氛围浓厚。

余建新教授在报告中针对坡耕地缺水、坝田渍水的问题,系统构建了一套垂直差异性区域生态型土地整治理论,提出了山区缺水坡耕地生态隔离带梯田同构与水分调控技术、坝区渍水农田多为立体排水与控水技术,创建了以治水为中心的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一体化整治技术方法,有效解决了垂直差异性显著区土地整治关键技术难题。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同余建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曹小曙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篇:中心两项成果获2019年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 下一篇:曹小曙教授被聘为陕西省第三次土地调查耕地分等定级调查评价工作专家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