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剪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剪影 >> 正文

曹小曙教授率队参加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 邱孟龙     浏览数    分享到

20171115-16日,由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广东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土地科技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技术研讨会” 在广州召开。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曹小曙教授、邱孟龙讲师等人应邀参加了该会议。

2017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本次会议根据《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中关于开展全国耕地等别调查评价有关要求对耕地分等有关参数的更新修订、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完善了现有技术方案。2016年以来,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曹小曙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了西北片区(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新疆)耕地等别调查评价与监测技术指导工作,该项目主要结合片区内各省份的分等参数调查监测报告,重点对标准耕作制度、光温(气候)生产潜力指数等国家级参数监测进行技术指导,对监测结果进行分析、实地验证和论证等。以为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郧文聚副主任、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伍育鹏处长、部分省份(陕西、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等)国土资源厅和土地整治中心相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周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胡月明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CEB9

13B18

 

 

 

 

上一篇:《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冯广京在中心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应邀来到中心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