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我们的紧要任务是“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创造条件”。对于我校而言,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评估考核的关键之年。为了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涵养师德师风,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学校特制定《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安排意见》(见附件)。现就落实安排意见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聚焦爱国主义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把学校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包括四个专题,分别是: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四个自信”;

(二)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三)深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加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时间为5月到7月。

三、学习要求

(一)增强紧迫意识,提升学习质量。上半年在校时间短、学习任务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习重点和单位实际,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作出具体安排,引导广大教职工重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切实加强理论修养;同时做好学习效果的监督与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搭建在线平台,强化学习自觉。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软件等在线学习工具,组织好在线集体学习,监督好自主学习,并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理论联系实际,涵养师德师风。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学习落脚点放在优良师德师风的培养与践行上,注重在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知识外化为坚持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办学目标奉献力量。

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好的经验请及时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snnu.edu.cn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安排意见.docx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5月8日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