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格物致知·经纬天地·共筑梦想”——任志远教授来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41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任志远教授来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报告由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主持,我中心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曹小曙主任对任志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任志远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任志远教授主要从事资源与环境遥感评价、国土资源开发规划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研究、生态经济与生态安全评价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重点项目40多项。

随后,任志远教授以“格物致知·经纬天地·共筑梦想——与地学学子谈天说地论科研”为题,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科研历程、学生寄语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任志远教授首先讲述了自身求学经历中参与实践调研的经验与体会,并强调了地理学在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任志远教授从国土资源开发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研究、生态经济与生态安全评价等视角,介绍了陕北黄土高原地区、关中地区、陕南秦巴山区生态服务价值测评与空间格局特征的研究案例,并分享了其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的一些思考。最后,任志远教授对广大地学学子的学习与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和信心。

报告结束后,我中心师生就科研与学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任志远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最后,曹小曙主任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报告对我中心师生全面理解地理学学科定位、提升自身工作与学习能力、增强国土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研究技能等方面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全球区域与城市研究院主办的全球空间与“一带一路”研究丛书阿语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杨勤科教授来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