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剪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剪影 >> 正文

Rafiq Hamdi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 姚玲玲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10月21日上午,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根特大学资深客座教授Rafiq Hamdi做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附楼S101报告厅做气候模拟相关方面的报告,报告由中心黄晓燕老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学术氛围浓厚。



Rafiq Hamdi研究员首先申明了城市气候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并结合模拟结果和实验设计对其单位开发的区域气候模式及其城市陆面模型做了简要介绍。其次,讲解了IPCC的组成、运行报告的产生,并在此基础上汇总了最新IPCC AR6中关于气候变化与土地相关的主要结论。最后Rafiq Hamdi研究员详细介绍了ALARO模型在中国西北干旱区的模拟应用,深刻地揭示了山盆环流背景下,绿洲与外围荒漠之间的交互,以及城市与绿洲之间的交互。



报告结束后,Rafiq Hamdi研究员同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黄晓燕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篇:曹小曙教授获《地理学报》创刊八十五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 下一篇:温春阳院长来我中心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