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剪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剪影 >> 正文

“低碳城市——交通出行与土地利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6-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4年6月12-13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交通地理与空间规划研究所、旅游与环境学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人文地理》杂志社协办的“低碳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国际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交通地理与低碳城市研究领域的学者参加了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交通地理与空间规划研究所所长、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曹小曙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快速交通的影响、交通与碳排放、城市交通与空间结构、交通出行行为与建成环境、低碳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Marlon Boarnet教授(南加州大学)、Chris Zegras教授(麻省理工学院)、Daniel Rodriguez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Corinne Mulley教授(悉尼大学)、Joachim Scheiner教授(多特蒙德工业大学)、Susan Handy教授(加州大学)、Patricia Mokhtarian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Antonio Páez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Bert Van Wee教授(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卢佩莹教授(香港大学)、王冬根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柴彦威教授(北京大学)、甄峰教授(南京大学)、孙斌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九全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元庆教授(长安大学)、殷江滨博士(陕西师范大学)、黄晓燕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汪丽博士(陕西师范大学)等踊跃发言并积极讨论。会议邀请到西安市城市规划方面的专家对西安城市的发展概况与城市生态隔离体系规划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本次国际研讨会为国内外低碳城市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各国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通过对快速公交、交通出行行为、城市低碳发展等问题的研讨,推进交通地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篇: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和区域合作共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