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为进一步做好我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现将有关调剂事宜安排如下:

  1. 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0705 地理学

方向

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

二、调剂要求

1.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不能低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

2.拟调剂专业必须与报考专业同属一个一级学科(报考专业代码与拟调剂专业代码前四位一致),且统考科目相同(数学统考一二三)。

三、复试流程

1. 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中申请我中心调剂专业,中心负责老师根据申请情况,择优遴选确认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须在2小时内在系统中接受“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2. 中心根据复试小组确定的复试考生名单,通知相关考生登录中心网站查阅复试安排,同时考生须将以下材料发送至中心邮箱gtzyzx@snnu.edu.cn,未提交面试材料或材料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1. 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扫描件或截图;

  2. 签过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扫描件;

  3. 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校验结果、身份证件原件。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须在单位复试前完成学籍(学历)校验,否则不予安排复试;

  4. 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和大学本科成绩证明原件的扫描件各一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的扫描件。

3. 4月1日上午10时开始,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登陆钉钉,进行模拟测试。

4. 4月1日下午15:00—18:00,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钉钉,进行线上面试。

四、复试环境要求

1. 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需下载钉钉)。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材料要求。考生需将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学位证(往届考生)置于身边,以备抽查。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五、复试办法

中心成立每个小组不少于5人的专业复试小组,严格遵守《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

1.复试内容与形式

  1. 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2. 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50分;

  3.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总分50分。

2.复试形式

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视频远程面试,复试平台主要采用钉钉。面试全面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六、复试成绩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其中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

2.复试总成绩须按百分制折算。

3.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时专业综合面试低于90分,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专业综合情况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合格的考生最终录取成绩按以下计算公式计算: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5%+复试总成绩(百分制)×45%

七、录取

被录取为非定向培养形式的考生,我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向考生发放调档函及政审表,政审表从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下载”中“其它资料”中下载,考生人事档案和政审表应在入学前邮寄或送到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处。

所有被录取的研究生,报到注册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会对考生的人事档案和政审表等方面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八、其他

其他未尽事项请见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有关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复试期间,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梁老师

电 话:029-85310659

邮箱地址:gtzyzx@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

2021年331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博士招生实施方案 下一篇: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