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招生专业目录及招生名额

本单位共计划招收博士1

一级学科名称及代码

二级学科 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导师

业务水平测试科目名称

地理学

0705

人文地理学

070502

01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

曹小曙

人文地理学

二、“申请-考核”制报考条件

(一)外国语

1、英语成绩(水平)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本科或硕士为全日制英语语言文学相应专业毕业,且获得国家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在相应英语国家获得硕士学位;新托福(IBT)成绩8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雅思成绩6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新GRE考试Verbal成绩154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或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全英文学术论文。

2.非英语语种的申请人外语水平达到1中要求相当条件。

(二)业务要求

1.应届硕士毕业生:人文学科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身份发表CSSCI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北大核心论文一篇(含录用和在线发表);理工学科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含录用和在线发表)SCI或我校认定的权威学术论文一篇。考生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应与所报考专业密切相关。

2.往届硕士毕业生:除满足应届硕士生条件外,还应有不低于基本条件规定的其它学术论文,或主持课题,或出版专著,或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

3.不符合我院业务要求的考生需参加我院组织的业务水平测试。

(三)其他要求

申请者健康状况符合博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申请者原则上应为全日制普通硕士毕业生(应届硕士生必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清单和时间要求具体见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z.snnu.edu.cn/info/1007/2213.htm

四、申请和录取程序

1.资格初审。202036-9日。研招办对考生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材料是否完善,是否符合博士报考条件,是否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水平测试。

2.复审及资格确定。2020310日。我中心将组织审核小组对考生业务情况进行复审,审核是否符合本单位“申请-考核”业务条件,考核结果于316日前报研招办核准。

对于不符合本单位“申请-考核”业务条件者,我中心将于312日组织业务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业务水平测试结果于316日前报学校研招办核准。

核准后的准予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将于320日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3.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外语水平认定或测试(外语水平未达到规定的认定标准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

外语水平测试时间:2020410日上午830-1130(具体地点请关注研究生院的通知)

综合考核(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时间:2020411日上午9:00,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综合考核(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采用面试形式进行,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满分为100分,考生总成绩均低于60分视为综合考核不合格

根据复试考核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向研究生院提交拟录取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经研究生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的申请者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其他

1.学校研招办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研招办。

邮编:710119

电话:029-85310346

2.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教育博物馆西附楼S102室)

邮编:710119

联系人:梁老师

电话:029-85310659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博士招生QQ群:1027316721

 

上一篇: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下一篇: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