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2号)、《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形式与内容

(一)考核形式: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业务能力测试和综合考核)形式采取网络综合面试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形式。

(二)考核内容

考核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外语水平测试

外语水平未达到规定的认定标准考生须参加外语水平测试。外语水平测试以线上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长2小时,满分100分,60分合格。测试合格者方能参加业务水平测试考核。

2.业务水平测试考核

不符合我中心“申请-考核业务条件的报考者,须参加业务水平测试。业务水平测试考核以线上笔试的方式进行,包括专业基础及专业综合知识考察,考试时长2小时,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业务水平测试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测试合格者准予参加综合考核。

2.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主要包括考生外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

外语口语测试通过线上专业知识英语问答及口语交流的形式进行,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

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结合考生提交的《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科研成果等报考材料,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作为博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等相关内容。其中专业知识考查满分100分,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满分100分。

二、考核时间安排

1. 复试学生申请材料审核和资格审查时间:2020611-612日。我中心会电话逐一通知须参加各个考核环节的考生的考核时间和方式。

2.线上考核环境和设备模拟时间:2020615日上午830-1130

3.外语水平测试时间:2020616日上午900-1100

4.业务水平测试考核时间:2020616日下午1500-1700

5.综合考核时间:2020617日上午830-1130

三、分数计算及录取办法

1.外语水平测试不计入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业务水平测试不计入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综合考核包括考生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外语水平测试结果为合格、不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专业知识考查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拟录取考生名单按照考生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生考核成绩具有否决权,对测试、考核任一阶段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和支付宝APP),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材料要求。考生需将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学位证(往届考生)置于身边,以备抽查。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五、其他

1.拟录取考生体检工作在入学后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2.申请者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申请者承担。

3.相关联系信息

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snnu.edu.cn/

研招办咨询电话:029-85310346

研招办联系地址: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文汇楼A区五层509室)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网站:http://gtzy.snnu.edu.cn/index.htm

招生咨询电话:029-85310659

 

上一篇:关于中心第三批次申请认定西安市D、E类人才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青年博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