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计划

发布日期2019-03-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做好我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复试事宜安排如下:

一、所需材料

1. 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一份。

2. 应届本科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复印)、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及复印件、大学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需包含本科阶段1-7学期成绩、有教务部门公章);

3. 往届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复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右上角写报考专业;报考单位),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 同等学力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复印)、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右上角写报考专业;报考单位),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 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一份(如未通过,可不提供)。

6. 其它获奖证明复印件各一份(自愿提供)。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考生复试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二、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段

复试内容

地点

326

14:30—17:00

资格审查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S102

17:00-17:30

复试考生大会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S103

327

8:00-11:00

专业笔试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S103

13:00开始

面试
 
(专业与英语)

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S104

三、复试办法

1. 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采取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内容由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专业综合情况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四部分组成。

专业课笔试实行闭卷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人文地理学专业课笔试内容为人文地理学综合(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和城市地理学)。

国土资源学专业课笔试内容为国土资源学综合(自然地理学、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

综合素质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专业之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事业心和责任感、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被列在第一位;心理健康测评主要考察心理素质及性格、意志状况等。由复试小组以提问、材料审查等形式进行考察,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

专业综合情况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将由复试小组现场进行提问、测试。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2. 复试成绩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90分或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成绩低于60分,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 录取办法

专业复试与思想品德考核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最终录取成绩按照初试成绩(百分制)×55%与复试总成绩(百分制)×45%核算;专业复试与思想品德考核合格的调剂(含校内、校外调剂)考生按“复试总成绩(百分制)”进行排名。

确定拟录取名单时按照考生最终录取成绩(调剂考生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拟录取人员公示名单及递补录取人员(均按顺序),交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及时向考生公布,同时研招办对拟录取公示名单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本次复试采取递补录取的办法:①考生处于递补状态,只有排在前面的拟录取考生放弃后,才有机会进行依次递补,由递补录取转为拟录取(研招办或我中心通知考生并经过公示)后,再办理相关手续。递补考生也可进行校内或校外的调剂工作。②处于递补状态的考生选择是否调剂或继续等待转为拟录取考生,完全由考生自主决定。

四、体检

确定为初步拟录取人员必须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体检地点为我校长安校区校医院,需考生本人带近期一寸照片一张,体检表在校医院领取。

五、考生乘车路线

1. 西安火车站:乘616路公交车至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站下车。

2. 西安高铁北客站:乘地铁至会展中心后,转乘616路或600路公交车(向南行驶)至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站下车。

六、考生住宿

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请提前预订酒店,并注意安全。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老师

 话:029-85310659

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西附楼一层南侧(详见附图)


 

上一篇:2019年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情况公告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