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姚玲玲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11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彦随教授应邀来我中心,在S101报告厅作“现代人地关系与人地系统科学”的报告,报告由中心曹小曙教授主持,我中心及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学术氛围浓厚。



刘彦随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理论的基本内涵、提出的科学背景以及发展的理论模式;其次,从人地系统环境、人地系统类型、人地系统机理等方面阐述了人地系统耦合机理;最后刘彦随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人地圈”系统及其结构,人地系统科学研究与发展战略等主要内容,以及“人地圈”与人地系统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



报告结束后,刘彦随研究员同在场师生就绝对贫困消除后我国农村的发展路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篇:中心成功举办“经济地理”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