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春阳院长来我中心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副总裁、总规划师,华阳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首批注册城市规划师温春阳院长来我中心做关于《特色小城镇与特色小镇—广东小城镇发展道路的路径与思考》的报告,曹小曙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



温院长从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介绍了特色小(城)镇相关政策的发展历程,并对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的概念进行辨析。然后对广东小城镇的实践进行回顾与总结,评估了广东省中心镇发展的情况,对比分析了中心镇和特色小(城)镇的政策导向并提出特色小(城)镇的发展和规划建议。其次,列举了国外文化、工业、旅游等特色小镇的典型案例,剖析了每个案例的设计理念,并通过案例总结了“特”“色”“小”“镇”四个字的含义。最后指出了特色小镇新的发展趋势与挑战的不同方面。



学术报告后,曹小曙教授总结了报告的实际应用性,并指出在学术研究中注重积累和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

上一篇:Rafiq Hamdi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做报告 下一篇: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黄土高原”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