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管理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督导内容主要为研究生课程教学、论文开题及答辩、学术道德及学术不端行为等。为保证督导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督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及教学大纲的制订与执行情况

2.根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课表检查本学期研究生课程。

3.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学位论文答辩(开题)一周前将答辩(开题)日程安排表发送给督导委员。督导重点为论文的选题、科研质量和写作水平等。

4.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产出成果包括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其他类型的科研成果进行抽检,对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及学术不端行为进行监督。

5.开展校内访谈工作

学生访谈。督导委员将不定期进行学生访谈或召开座谈会,也可在课间与学生进行交流,以便及时了解学生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对教学、对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督导委员可根据需要在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协助下组织召开各层次的教师(含任课教师及研究生指导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们在教学及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听取教师们对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的想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6.其他临时性督导工作将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另行发布通知。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开展工作。督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由督导委员直接反馈给相关培养单位,相关培养单位应及时响应,针对反馈意见给出问题说明或整改措施。研究生院(研工部)将随时检查整改进度,以保证督导效果。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年5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发放2019年6月、7月研究生厚德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放2018年12月研究生厚德助学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