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中心荣获2017中国智库索引(CTTI)最佳实践奖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宣传和推广各级各类智库在研究咨询实务和管理方面的创新经验与独到做法、提升我国智库研究咨询和管理水平、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健康发展,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暨智库评价系统研讨会”5月19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有关省市智库主管领导、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单位代表、部分CTTI来源智库负责人、系统机构管理员及相关学者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17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51家智库分获2017CTTI最佳报告、最佳管理、最佳活动三大奖项。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曹小曙教授团队《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实施和区域合作共赢的调研报告》荣获最佳报告奖二等奖。

据悉,此次评选中,来自23个省区市的智库及管理机构提交了416份有效申报书。其中,申报最佳研究报告者为216份,申报最佳活动者为166份,各省市推荐的最佳管理申报书34份。经在线通讯评审,78项申报入围终评;专家现场终评后,51项申报最终获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建设中国特色智库的要求,树立大智库意识,积极倡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引领文明和服务社会中的作用,切实采取措施推进智库建设工作。一批智库成果相继被中办、国办、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批示和采纳,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一些智库专家相继参加高端智库论坛,较好地服务了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强化了智库作用,凸现了我校的学术影响。目前陕西省共有20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其中我校6家,分别是: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

5CAAD

9C717

 

 

 

上一篇:垂直差异性区域土地整治技术与实践 下一篇:曹小曙教授团队获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