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冯广京在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7年12月18日,《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冯广京研究员做客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在科研大楼一层S103报告厅作题为“土地科学与土地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主持,邱孟龙老师、李涛老师、周建老师和有关专业的学生参加,全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冯广京研究员基于时空锥理论,构建了土地科学演进模型和土地科学三维空间研究模型,提出了“人地权”三位一体理论和人地关系权籍时空系统理论,指出土地科学是一门研究解决人地关系及其之上的人与人开展土地利用活动关系的综合性交叉学科。伴随着人类广度开发利用土地空间的逐步受限而向深度开发利用土地空间的转变,土地科学已经由早期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相交叉的综合学科演进为一门涉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在报告的最后,冯研究员认为,土地科学研究要遵循其自身的范式,起于问题,解于机理,成于创新。

报告结束后,曹小曙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篇:曹小曙教授当选为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中心入选2017年度中国核心智库